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农村盖房可以贷款吗 具体流程是什么

【导语】农村和城市过去是两个概念,但现在,两者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一些农村甚至跟上了城市的步伐,当然,无论情况如何,在事件中,最终是调查事情,如房子买或建造,两件事差距很大,那么农村盖房可以贷款吗?

农村盖房贷款

据了解,农村盖房是可以贷款的,农村住房贷款的前提是房屋必须有产权证书并进行评估。过去,农村住房不能抵押,主要是农村住房只有集体土地使用权证书,没有住房所有权证书,即农村住房缺乏登记确认制度,产权不明确;

因此,农民申请农村住房抵押贷款,农村住房需要经土地所有权单位即村委会同意,抵押人必须有财产处置权,共同财产作为抵押品,取得共同所有人的同意。

农村盖房贷款其实也是有要求的,首先,农村住房贷款是县于县内个体工商户和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建房的贷款。还要满足一定条件,年龄在18岁-在60岁之间,借款人的住所或生产经营场所应在协会服务区内,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境内居民。

农村自建房贷款流程

1、申请农村自建住房的贷款人应首先申请其农村住房房产证。如果农村自建住房贷款人有房产证,这一步可以省略;

2、然后提交农村自建住房贷款申请,经贷款银行同意,可以以农村自建住房贷款人农村住房作为抵押,到房地产部门进行住房评估、登记、抵押和发放其他权利证书,与农村自建住房贷款人使用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住房产权证书作为贷款抵押,签署农村自建住房贷款人服务贷款承诺;

3、之后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农村自建住房贷款金额一般控制在农村住房估值的70%%以内。

农村自建房贷款应具备的条件

1、借款人申请贷款建造的房屋,经当地村镇建设部门批准,符合当地发展规划;

2、借款人应提供村建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证明材料;

3、借款人应具备不低于规定的自有资金比例、信用观念强、信用状况良好、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借款人可以提供具有足够补偿能力的个人或单位作为贷款担保,也可以抵消(质押)有效资产;

5、借款人应在贷款信用社开立个人结算账户,并自愿接受信用监督和结算监督。

温馨提醒:如果想在农村自建房子贷款的话,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自己资质良好,没有征信记录,不然的话,对于贷款方面是很困难的。

相关阅读: 有贷款还能在房子贷款吗 买房子贷款能贷一年吗 房子贷款需要什么 农村贷款10万怎么贷款 房子抵押给银行还能住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