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三只松鼠广告再引争议 目前情况很惨

三只松鼠是中国第一家定位于纯互联网食品品牌的企业,也是当前中国销售规模最大的食品电商企业,被誉为“国民零食第一股”。近日,三只松鼠广告再引争议,被曝3年前营销海报中出现红领巾,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三只松鼠现状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印有“三只松鼠331补脑节”的海报中,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手里捧着“5年防骗,3年补脑”的零食大礼包。虽说在三只松鼠官方微博并没有找到该海报,但在账号主体为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的“三只松鼠小店”公众号上发现,依然留有相关活动海报及资料。

三只松鼠营销海报被指广告涉嫌违法,根据相关规定,少先队员佩戴的红领巾作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象征和标志,有严格的制作和使用规范,不得用于商标、商业广告以及商业活动。有律师表示,三只松鼠发布的上述营销海报违反了广告法第58条的规定。属于利用和中小学生有关的物品做广告,可能面临的处罚是10-20万元的罚款,如果情节严重的可能处20万元到100万元的罚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