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卡被冻结3个月自动解冻吗 有以下几种情况决定

【导语】想必大家对银行卡都是非常熟悉的,但是很多时候银行卡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冻结,大家都不怎么了解银行卡冻结这些事情,那么银行卡被冻结3个月自动解冻吗?

银行卡冻结

据了解,银行卡被冻结3个月不会自动解冻的,现实中,一旦提起诉讼或犯罪,银行卡被冻结是正常的。至于银行卡会冻结多久,没有固定的答案,因为不同情况下解冻的时间不同

根据法律文件,银行卡的冻结期最长为6个月,但如果冻结到期,相关部门可以继续申请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冻结,直到案件问题解决。

不同情况下银行卡冻结的时间

1、申请财产保全情况下银行卡冻结时间:如果你与他人发生债务纠纷,其他人可以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此时,法院可以决定冻结财产。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卡最多被冻结6个月,但如果冻结到期后问题仍未解决,对方仍可向法院申请继续冻结,但第二次冻结的期限不得超过第一次冻结的1/二、即三个月,以此内推,累计冻结期不得超过一年;

2、没有履行法院判决书,被强制执行:如果涉嫌经济纠纷被对方起诉到法院,然后法院作出判决,但在法院规定的有效执行时间内,未能按照法律判决履行义务,对方可以向法院申请对被执行人员采取强制措施;

被强制措施后,被执行人的银行卡将被冻结。冻结后什么时候解冻取决于不同的情况;

3、涉嫌犯罪活动:如果您的银行卡因涉嫌一些非法犯罪活动而被冻结,如洗钱或其他非法犯罪活动,则银行卡的冻结期没有固定的时间;

但执法部门程中,执法部门仍将遵守最长冻结6个月、冻结周期最长1年的相关法律法规。只是案件的需要。一年冻结周期到期后,如果案件未解决,执法部门认为有必要,可以继续申请冻结当事人的银行卡;

如果这些违法犯罪活动长期未结案,银行卡将被冻结,直至案件结束。

卡被冻结影响征信吗

银行卡的冻结与个人信用调查没有直接关系。如果银行卡因欠款法院的强制执行而被冻结,则会影响信用调查。如果只是因为银行卡账户交易异常,个人申请的冻结不会影响个人信用调查。

个人信用报告是信用调查机构依法收集的信息,最后依法向法定信息查询人提供的个人信用历史记录。影响个人信用风险评分的主要因素有:贷款逾期还款,或信用卡透支后未按约定期限和还款金额还款,或贷款账户和信用卡过多等。

温馨提醒:如果银行卡被冻结了,那么一定要一定时间去处理,不然风险是非常大的。

相关阅读: 银行卡被锁了怎么办 银行卡没磁了怎么办 银行卡被吞了怎么办 银行卡冻结了怎么恢复 银行卡冻结是怎么回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