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仍在下跌 今年的旺季并不旺

经常购买猪肉的人肯定会关注到猪肉价格的消息了,喜欢吃猪肉的人不少,近日有消息称,猪肉价格仍在下跌,马上就要迎来2022年春节了,但是猪肉消费旺季并不旺,这是怎么回事呢?

猪肉价格多少

猪肉作为我们餐桌上经常出现的食物,不同时期猪肉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的,之前就有因为非洲猪瘟的关系,猪肉价格上涨,现在猪肉价格下降了,而且旺季不旺节后反弹动力或不足,我们一起来看看!

猪肉价格怎么样

有数据显示,元旦假期过后猪价呈现下跌走势今年市场的猪肉价格却旺季不旺,生猪价格持续走低,多地猪肉价格跌到每斤8元以下。截至2022年1月10日,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14.14元/公斤,较1月4日跌幅达到9.71%。

业内人士表示,每年腊八到春节的前两天是年货采购的高峰期,是肉类消费的旺季,但当前毛猪供应充足,肉价缺乏反弹动力。临近春节,猪肉价格仍在下跌,今年的旺季并不旺,是因为2021年九、十月份的猪肉“低价效应”引发了一波猪肉消费热潮,很多食品企业囤肉备货,市场腌腊、灌肠提前出现,透支了后期猪肉消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