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温州一超市遭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 警方已介入调查

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于2009年1月3日正式诞生。近年来,比特币价格大涨,吸引越来越多人购买。据最新消息称,温州一超市遭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收银系统瘫痪十余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超市遭勒索

据了解,在2021年12月下旬,超市收银台的储值卡管理系统突然瘫痪,服务器里所有数据库被“黑”,文件无法打开,系统里出现一个用英文命名的文档,内容是“在24小时内支付0.042枚比特币”。 12日12时,国外市场上一枚比特币的价格为4.26万美元。

从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了解到,警方已经以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受案立案。但是有不少居民关心,因为储值卡不能使用,所以要求销卡退款,不过超市负责人表示,储蓄卡不能使用,可以用其他支付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