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区块链是什么意思 主要有什么用途?

最近几年来了,在网上频频出现一个热词,那就是“区块链”,这个词给人一种很高尚、很厉害的感觉,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区块链是什么意思?以及区块链主要有什么用途?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已下发相关内容。

区块链

区块链其实就相当于一个去中介化的数据库,是由一串数据块组成的。它的每一个数据块当中都包含了一次比特币网络交易的信息,而这些都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和生成下一个区块的。也就是说,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

狭义的来讲,区块链是就是一种按照时间顺序来将数据区块以顺序相连的方式组合成的一种链式数据结构,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的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账本。从广义来讲,区块链其实是一种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方式,它是用于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的。

另外,区块链是由数据层、网络层、共识层、激励层、合约层和应用层这六个基础架构组成的。关于作用方面,区块链主要是用于解决交易的信任和安全问题。以上就是关于区块链的含义和作用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