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什么是“恶意返乡” 只要返回先隔离再拘留

2022年春节正式进入倒计时,由于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多地倡导就地过年,不过依旧挡不住他们回家的心。最近人们听到关于“恶意返乡”的词语,如果返乡就要先隔离再拘留,层层加码何时休?什么是“恶意返乡”?一起去看看吧。

返乡政策

近日,一段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县长董鸿关于对返乡人员“政策”的视频引发热议。董鸿表示,你只要返回,先隔离再拘留。随后其本人强调,视频是经过剪辑的,不真实,剪辑掉了“不听劝阻,恶意返乡”等内容。其中关键词,也就是“先隔离再拘留”是无法“删除”的。

“恶意返乡”或许是董鸿的一时口误,不过对回乡的人来讲,这是无情的一击,回家看看父母,看看孩子,怎么就成了“恶意”?连日来,包括交通部、国家发改委等中央多部门相继发声,强调防疫不能“一刀切”,要避免政策“层层加码”,但基层部门在实际操作中却是另外一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