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管控区解封条件 连续几天清零才能解封?

新型肺炎疫情传播,一旦感染后果不堪设想,因为有可能导致疫情失控,所以必须加强区域管控。若然成为了疫情管控区,是需要达到条件才能解封的。那么,管控区解封条件是怎样呢?连续几天清零才能解封?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疫情管控

按照规定,管控区解封需要符合三个条件:1、近14天该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2、该区域内最后1名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如已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的密切接触者确诊后,该区域有新增的密切接触者,则解封时间以新增的密切接触者转运时间重新计算;3、解封前2天,该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管控区满足以上3个条件后,由街道办(镇)向区县、开发区指挥部提出调整申请,由各区县、开发区指挥部组织专家进行评估,作出结果认定报市指挥部备案后,各区县、开发区宣布调整管控措施。

只有达到上述三个条件,疫情管控区才能正式解封。还有,连续14天清零病例,也不能完全解封的,因为三个条件缺一不可。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不要做出违规的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