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金域医学事件的最新进展如何?来龙去脉引关注

金域医学是一家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为核心的高科技服务企业。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公安局通报称,郑州金域负责人被立案调查。随后,外界对此事件的来龙去脉及最新进展颇为关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金域医学事件最新进展

1月12日上午,河南省许昌市公安局通报称,经公安机关调查,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张某东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禹州市公安局于2022年1月10日,对张某东以涉嫌刑事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对此,金域医学发布了两份声明和一份公告。第一份声明称,“1月10日,我司当地工作人员接受公安机关调查问询,目前仍在调查阶段,未有结论。”第二份声明称,“对于网络上出现‘主动传播病毒’‘丢失样本’‘伪造数据’‘瞒报数据’等传言,经公司调查,不存在上述情况。请公众勿信谣传谣、传播不实信息!”“张某东等6名当地区域人员……并未参与实验室检测工作。”公告则称,“关于郑州金域员工张某东涉嫌违法事件,金域医学正在积极配合警方对事件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明确后将及时向公众公布。”“目前郑州金域已暂停在许昌市的核酸检测工作,河南省其他地区核酸检测工作正常进行。集团经营一切正常,该事件目前不会对集团整体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梳理发现,在两份声明和一份公告中,金域医学并未详细说明什么是“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这背后的真相有待进一步披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