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蚌埠GDP增速0%官方答复透露原因 和三大因素有关

最近一段时间,各大省市相继公布GDP数据,其中安徽蚌埠GDP增速0%,随后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关于蚌埠GDP增速0%,官方答复透露原因了,究竟和哪些因素有关?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蚌埠GDP多少

蚌埠市政府官网公布,《关于蚌埠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显示,蚌埠市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年初计划目标为8.5%,全年完成0%。

该报告还指出蚌埠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主要指标增速不快、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优、县域支撑不强、中心城市能级不高、要素制约较大、民生保障有短板、发展能力水平还需提升等。蚌埠市改委称表示,受“双招双引”质效不高、项目投资后劲不足、产业转型任务繁重、市场需求释放不足等因素影响,部分经济指标增速下滑较快等。

其实蚌埠市发改委曾指出部门指标增速持续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工业支撑不强,新增入规企业少且体量少,部门企业受原材料供货不足、配套能力不足、采购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企业经营困难;二是受环保督察影响,丰原年产50万吨乳酸、热电联产项目停工,计划新开工的生物基第二模块项目推进受限;三是国家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提高统计质量,上半年我市被国家重点关注,受此影响较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