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呆账会被判刑吗 银行会如何处理

说到信用卡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在互联网时代,银行信用卡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支付工具,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信用卡。那么信用卡呆账会被判刑吗?银行会如何处理?

信用卡呆账

信用卡坏账是指已经过了还款期限,讨论后无法收回,长期处于呆滞状态,可能成为坏账的应收款。呆帐是无法立即开展清账的結果,又指因另一方不还而收不回家的财产。呆帐是很严重的贷款逾期的,一般来说,金融机构会觉得早已催款失效,不会再催款了

一般情况下,如果大家逾期金额比较小,银行基本不会向法院起诉大家,如果半年到一年的催收后还是收不回钱,银行只能承认种植,然后把钱列入坏账核销,相应客户的信用卡状态就会变成呆账。

对于这种坏账,银行会有以下处理方法:一种方式是将你的信用记录上报央行,你的个人信用报告就会沾上很严重的污点,以后再想申贷就非常困难了。如果这部分呆账金额不大,银行会直接把你列入信用黑名单但如果金额太大,银行会起诉你。如果你不还钱,后果会很严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