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中消协建议禁止对低龄儿童营销盲盒 原因是什么

随着盲盒经济的兴起,现在很多商品都基本上使用盲盒的形式进行销售,但是因为盲盒的受欢迎,一些问题也开始显现,就有消息称,中消协建议禁止对低龄儿童营销盲盒,原因是什么呢?

盲盒销售的问题

盲盒,是指消费者不能提前得知具体产品款式的玩具盒子,具有随机属性。盲盒作为一种潮流玩具,精准切入年轻消费者市场,近期盲盒消费屡引争议,中消协建议加强立法规制,划定盲盒经营红线。

划定盲盒经营红线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中消协表示,盲盒经济因其“中奖”的未知性给消费者带来惊喜、趣味和诱惑,受到消费者追捧。建议划定盲盒经营红线,对于低龄儿童、特殊商品、特殊领域禁止盲盒营销,对于盲盒价格、销售方式、概率表述等作出明确规制。此外,建议经营者要依法合规经营、消费者要理性消费。

禁止对低龄儿童营销盲盒原因是什么?原因是盲盒经济逐渐暴露出诸多问题,例如一些商家利用盲盒销售临期商品或假冒伪劣产品、利用盲盒销售患病活体动物、利用盲盒诱导消费、以珍藏、稀有、限量等名义诱导未成年人冲动消费等等。你有购买盲盒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