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数字经济是什么意思 主要包括哪些行业

最近几年来,国家也正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并且辐射范围、影响程度等方面的发展都是前所未有的。但到目前为止,还是有很多人还不了解数字经济是什么意思?以及主要包括哪些行业?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数字经济

实际上,数字经济又称智能经济,是工业4。工业经济的本质特征是信息经济、知识经济和智能经济的核心要素。正是由于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机遇,中国在许多领域实现了超越性的发展。

另外,所谓的数字经济也是一个经济体系,在这个体系中,数字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样可以给整个经济环境和活动带来了根本性变化。数字经济也是信息和商业活动数字化的全新社会政治和经济体系,企业、消费者和政府通过互联网进行的交易增长迅速。

至于数字经济的行业,包括:5G基站、局端、宽带等通信行业;芯片、集成电路、电池等计算机基础技术;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软件行业;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软硬一体化行业;以及网络文学、直播、游戏等互联网行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