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微信和支付宝ETC哪个好 两者优劣势对比

如果你经常走高速的话,办理一张ETC卡会方便很多,如今在微信以及支付宝都可以办理,非常方便,那么微信和支付宝ETC哪个好呢?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

ETC卡

微信ETC和支付宝ETC哪个好,主要从他们的优劣点进行分析,整体上看,在微信办理ETC会更好些。下面说说支付宝和微信这两个平台办理ETC的优劣点。

1、支付宝

优势:

(1)办理或者注销ETC均可直接通过手机一键完成,较为方便,不需要绑定银行卡。

(2)芝麻信用分只要超过550分便可以申请,门槛要求较低,还可以享受先通过后支付的服务。

(3)支付宝可以支持绑定多辆车,并可以为未开立支付宝账号的代付高速费。

劣势:

(1)需要先缴纳280元设备费,但天津和山东则需298元。

(2)通行费最多打95折,需要额外缴纳1%的通行服务费,但天津需要的是0.5%。

(3)额度限制,支付宝目前设置了单次车牌付费金额上限为100元,如果出现通行费超过100元的话,其余的便需要使用现金或其他方面支付了。

2、微信

优势:

(1)只需要通过微信上传身份证/驾驶证即可申办ETC,不要绑定银行卡,申办成功后可以自行安装激活ETC设备。

(2)通行费用直接从零钱通或绑定的银行卡中扣除,通行费折扣高达9折。

(3)只要腾讯信用分超过630的话,免费送ETC设备,个人支付邮费即可,但如果不满足条件的话,则需要支出280元的设备费。

劣势:

(1)目前办卡的费用为99元,不过可以邀请3个好友来免除办卡费用。

(2)目前通行费优惠的省份较少。

对比微信和支付宝办理ETC的优点和缺点,可以看出,微信还是相对比较方便,比如支付宝的额度限制这一点就给车主带来较大的麻烦,并且微信不需要通行服务费,且折扣优惠力度较大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