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许家印:恒大不能靠贱卖资产还债务 如何化解风险?

在过去的2021年里,恒大出现了资金流的问题,为了度过这个难关,许家印开始变卖资产,但近日在某大会上,许家印则表示:恒大不能靠贱卖资产还债务,那么恒大要如何度过这个风险呢?

许家印

2月6日,恒大集团召开大厦建设2022年新年动员大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会上提出2022年交付约7000万平方米、60万套的目标,相当于恒大集团全部建设项目的近50%将在今年交付。

在动员会上,许家印表示,“2021年是恒大不平凡的一年,2022年是我们走出困境、走向未来的关键之年。今年要全面开工,确保交付楼,坚定不移地完成,这是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和工作,确保全年交付楼的目标,同时要千方百计恢复销售和运营,积极推进各方面合作,努力化解各种风险。”

本次会议上,许家印表示,“往年公司正常运营的时候,资金流入流出非常大,比如2019年1.3万亿,2020年1.2万亿。过去我们交付5号楼和5号楼,高峰期一年6.10万户,公司从去年6月开始陷入困境,9月以来几乎没有资金流入,目前恒大集团预售监管超500亿元资金,春节后基本可以启动全面复工。”但许家印强调,部分项目不平衡,复工后的建设连续性将接近800亿元的未付销售额和近900亿元的保底交付楼宇的销售价值,这1700亿元是持续保障建筑物移交的财务基础。

“狠抓销售回款是现阶段保持各项目复工复产连续性的关键环节,要做到月均销售回款100亿元以上,保障项目建设。"许家印在会上表示,除了保证交接范围之外,恒大集团还有5600万平方米的在建项目尚未获证但尚未开工,1.6亿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和150个旧改造项目。

在合作方面,许家印表示,合作形式可以多元化。恒大集团没有任何固定的形式,也没有任何规章制度。一个人成熟了,就会合作。许家印强调,公司不能靠低价出售资产来偿还债务,否则低价出售资产将难以还清债务。

此外,恒大集团的合作还有基本的原则和条件,包括以下五个方面:现金必须退回到楼宇监管专用账户;合作项目的正常开发建设和项目合作漏洞的消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