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心灵茶吧:以“深修”之名传销 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

“心灵茶吧”听起来优雅,背后却以“深修”之名干传销之实。2021年7月,该案告破,警方抓捕“神医”张某等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已经处于移送检察机关阶段。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心灵茶吧案告破

经查,2017年以来,张某以沪苏浙3地12家“心灵茶吧”为据点,拉拢、控制4000多人,还在安徽广德设立两处“培训基地”,分别取名“山庄”和“静拙堂”。犯罪嫌疑人以“自愿捐赠”,或者搭脉问诊、销售“福米”“药酒”、消除业障等方式骗取钱财超1600万元。以考验忠实度、治疗疾病等借口奸淫妇女10名。劝受害人只喝“神茶”不吃药,致6人病情加重死亡,1人在培训后精神失常跳楼自杀身亡

据介绍,此类传销组织瞄准的多是有一定经济实力,但在婚姻、健康、子女教育等方面遇到问题的群体。日前,无锡市公安机关已将此案移送检察机关。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