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医保断了一个月有什么影响 可以补交吗

如今,我们每个月缴纳的社保五险中,是包括医保的,对于有医疗保险的人,他们可以在看医生时得到报销,但也有部分人离职后会断交社保,那么医保断了一个月有什么影响?可以补交吗?

医保断了一个月

1、无法报销医疗费用,大多数地区在医疗保险中断的第二个月不能使用医疗保险报销医疗费用,也就是说,如果此时不幸生病住院,那么所有医疗费用只能自己承担,不能用医疗保险报销,但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钱仍可以使用;

2、每年的报销上限会降低,比如深圳连续六年缴纳医保,每年最多可以报100万左右,但新参保不到半年的最多只能报销10万左右。如果离职三个月以上,连续缴费时间将清除,报销待遇相当于新参保。

另外,医保停交一个月后可以补交。如果单位欠缴医疗保险费的,需按照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核定的金额补缴;逾期不缴纳的,应当按照规定缴纳滞纳金,并依法缴纳罚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