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为回应印度税务部门突查 业务严格遵守法律

最新消息称,华为在印度的业务遭到当地税务部门的调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华为回应印度税务部门突查并带走了一些文件,华为公司表示,在印度的业务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所以不怕相关部门的突查。

华为

印度报业托拉斯16日援引官方消息称,作为逃税调查的一部分,印度税务部门15日搜查了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在该国的多个地方。路透社16日的报道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报道,此次突袭行动涉及华为在新德里、首都卫星城古尔格拉姆和印度科技中心班加罗尔的经营场所。消息人士称,作为针对华为印度业务和海外交易的逃税调查的一部分,官员们已经检查了财务文件、账簿和公司记录。一些文件和记录被拿走了。

许多媒体援引华为的话说,其在印度的业务严格遵守法律。“我们了解到,政府税务团队访问了我们的办公室,并会见了一些人。华为相信,我们在印度的业务将严格遵守所有法律法规。我们将联系相关政府部门以获得更多信息,根据规章制度和正确的程序充分合作。”印度税务部门拒绝对此事件发表评论。

路透社在16日的报道中提到,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14日以“安全威胁”为由封禁了54款app,其中大部分是中国企业的产品。2021年12月,印度税务部门突击搜查了小米、OPPO等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的办公室和工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