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首套房契税可以退吗 退税一般退多少?

都说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了,要知道不同地区的房价是有差异的,一般买房需要一定的流程,还有契税的话也是要了解清楚的。购房契税不少人都有听说过,那么,首套房契税可以退吗?退税一般退多少?

首套房契税是什么

契税是指不动产(土地、房屋)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产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征收契税的宗旨是为了保障不动产所有人的合法权益。

首套房契税退税

据悉,首套房契税可以退,但是需要达到一定的条件。纳税人已按预售面积、预售房款缴纳契税,但办理房产证时,发现实测面积与预售面积有误差,导致房款发生变化,致使纳税人多缴税款的,可以申请退税。房屋交易不成立,买卖双方撤销原房屋销售合同,并签订有退房协议,在办理房产证之前可以申请退还已缴纳契税。

首套房契税退税一般退多少?首套房契税退税最高可以退实际税率的2%,根据相关的政策规定,如果是家庭唯一住房并且所购的商品房面积在90平米或以下时,那么契税按照1%来执行。如果你满足下述首套房退税条件,你是买方的那就是退给你自己,如果是房东满足条件的则退给房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