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台媒:台积电英特尔对俄断供 俄将失去芯片供应

最新消息称,台媒表示:台积电英特尔要对俄罗斯断供芯片,由于俄罗斯的进口受到限制,所以断供将会对俄罗斯的半导体行业发展造成很大的影响。

台积电

拜登政府24日宣布制裁,称将切断俄罗斯一半的高科技产品进口,中断俄罗斯经济多元化和支持军队的能力。拜登政府表示,美国的盟友也实施了这一禁令,以阻止航空航天和海洋工业的国防等高科技买家的供应,而不是阻止消费电子产品的供应。

报道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称,TSMC已完全停止向俄及其上游供应商供货,并仔细研究了制裁措施,以确保完全遵守。

报道称,TSMC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努力遵守新公布的新出口管制条例”。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Grofond)也表示,已经开始遵守制裁规定。英特尔还表示,“将遵守所有出口规范和制裁”,包括针对俄罗斯的新出口管制措施。

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出口禁令对俄罗斯的影响很大,因为俄罗斯没有大规模生产消费电子产品或芯片,尤其是先进计算所需的最先进的半导体,而这一领域几乎被台湾省、韩国、美国、欧洲和日本包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