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中国抛售美债有什么影响 全部抛售会怎样?

美国发行很多国债,中日等国家都大量购买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曾几次减持美债,现在成为美债第二大持有国家,而日本则排第一。有人建议中国抛售美债,那么中国抛售美债有什么影响呢?如果全部抛售,对美国打击大吗?

中国持有大量美债

按照专家的分析,中国作为美国第二大债务国,如果大量抛售美债,对美国打击非常大。一旦开始大量抛售,其他持有美债的国家极有可能会跟风抛售,短期内造成美元的疲软,美元霸权体系受到严重打击,美联储会再次加息,美国经济将雪上加霜

其实,中国没必要大量抛售美债,不然的话,对中国负面影响也不小。如果中国抛空美国国债,那么将带有标志性意义,国际市场的跟风不可避免。美元回流将使得贬值成为美元的唯一选择,而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对我国的负面影响毋庸置疑。

有些人看到中美出现摩擦,就认为中国应该将美债全部抛售,让美国吃个教训。其实,购买美债是一种投资,也有收益的。而且,还能起到稳定全球经济的作用。所以,不应该将美债全部抛售。当然,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减持美债是很有必要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