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姚劲波建议房租年度涨幅不超过5% 确保租房者权益

由于现在房价高昂,导致租房群体逐渐庞大,对于租房一族来说,最害怕就是涨房租了,面对房东肆意涨租,真的是无可奈何,对此58同城CEO姚劲波建议房租年度涨幅不超过5%,保证租房的弱势群体在合同范围内合理使用和占有住房的权利。

租房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开幕。记者从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处获悉,他将向大会提交关于推进租购同权的建议。他建议,住房租金每年涨幅不得超过5%,租房者在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享有与购房人同等的权利。

姚劲波,NPC人,58同城CEO。姚劲波受访者提供的照片显示,从住房市场租购协同发展的角度来看,由于长期存在的“重卖轻租”、“租购同权”的倾向,我国住房市场呈现出典型的“租购分离”的“二元市场结构”。主要表现在双方权利义务不对等。比如出租方往往会随意涨价,假租,克扣押金,通过暴力恐吓迫使租客搬出或者以其他理由直接赶走租客。

而且租房的弱势群体享受基本公共服务还有很多政策门槛。他说,目前大城市70%的新市民以租房为主,住房租金占其收入的30%-50%。因此,他建议年租金涨幅控制在5%以内。同时,要保障购房人和租房人享有同等权利,逐步推进租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租房弱势群体在合同约定范围内合理使用和占有房屋的权利,以及其他相关服务和权利,特别是在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