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建议核酸检测免费 已从200元降低到30多元

疫情期间,大家出行的话都是要做好个人防护的,尤其是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要前往,出行还要了解当地的防疫政策等情况的。核酸检测是疫情期间少不了的,现在有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核酸检测免费,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核酸检测怎么样

核酸检测的物质是病毒的核酸,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存在外来入侵的病毒的核酸,来确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一旦检测为核酸“阳性”,即可证明患者体内有病毒存在。

核酸检测价格

据悉,核酸检测在疫情期间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全国人大代表张雄建议,为全民提供核酸检测免费服务。他表示,核酸检测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措施,目前各地政府频频出台核酸检测政策要求,要求核酸检测的频度和场景不断加码。

核酸检测费用已从最初的200元降低到30多元了,但由于频频的检测核酸密度次数,累积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额外支出。为此,张雄建议,国家应考虑为全民提供核酸检测免费服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