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房产巨头泰禾集团被曝破产 回应:纯属造谣

近日有消息传出房产巨头泰禾集团被曝破产,昔日的房企巨头何以沦落如此?传闻曝光之后泰禾集团火速辟谣,称破产传闻是造谣。并称集团只是流动性问题。

房产巨头

2020年7月泰禾集团旗下“17泰禾MTN001”首次发生公募债券违约,成为国内首个爆雷房企,时隔20个月市场传出公司即将破产的消息。

3月10日中午,该公司在官方微博发布紧急声明,称所谓“泰禾集团宣布破产,留下一些‘烂尾楼’,被万科接手”、“泰禾集团名下共计五十多个房产项目在停工中”等观点和内容纯属造谣,与事实严重不符。

从2021年的三季报来看,泰禾集团仍是举步维艰。一年内要偿还的短期债务是账上现金的近30倍,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94%。自四年前达到顶峰以来,泰禾集团的股价已下跌87%。

泰禾集团:只是流动性问题

3月10日中午12时09分,泰禾集团通过公众号发表声明。声明称,近期在个别网络媒体平台上,部分个人注册号发布了《房产巨头泰禾集团宣布破产,留下一些“烂尾楼”,被万科集团接手》《万科接手泰禾集团》等文章和视频,已对公司品牌声誉和正常运营造成恶劣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