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居民可购买试剂自测新冠病毒抗原 适用人群有哪些?

新冠肺炎疫情还在继续,抗疫的工作是不能少的。现在我国多地有出现散发疫情,涉疫人员少不了要做核酸检测的。近日有国家卫健委消息称,居民可购买试剂自测新冠病毒抗原,那么抗原检测的适用人群有哪些?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为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检测策略,服务疫情防控需要,经研究,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决定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所以,制定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我们一起来看看!

自测新冠病毒抗原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疫情期间,大家都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国家卫健委:决定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重磅《方案》公布:居民可购买试剂自测新冠病毒抗原,社区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购买。

至于自测新冠病毒抗原适用人群有哪些?有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伴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隔离观察人员,包括居家隔离观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离观察、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人员;有抗原自我检测需求的社区居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