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是升值还是贬值 答案揭晓

平时我们生活消费,都需要用到人民币。人民币汇率方面的知识,很多普通人都用不到,但与我们利益也是息息相关的。有人提问,人民币中间价上调是升值还是贬值?这个汇率的知识,你懂了吗?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人民币

首先,解释一下人民币中间价的概念。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是即期银行间外汇交易市场和银行挂牌汇价的最重要参考指标。中国人民银行于每个工作日闭市后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的收盘价,作为下一个工作日该货币对人民币交易的中间价。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于每个工作日闭市后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的收盘价,作为下一个工作日该货币对人民币交易的中间价。一般来说,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调,意味着人民币贬值,上调则意味着是升值

国与国之间的货币汇率并非固定不变的,而是浮动的。对于人民币而言,若然人民币中间价上调,则表示人民币升值。从这几年人民币的汇率走势来看,人民币升值不少,人民生活消费水平更高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