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中国会放开新冠疫情防控吗 暂不可能取消管控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新冠疫情短期或不会消失,中长期防控闭环基本形成。而外国想法则不一样,有意实行群体免疫,所以一些国家基本放弃了疫情防控,实现“躺平”。那么,大家认为中国会放开新冠疫情防控吗?个人认为,中国暂不可能取消管控。

疫情防控

首先,我们看看中国疫情最新消息。据国家卫健委今天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3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0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5例;本土病例3507例。另外,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47例。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15日在北京表示,3月1日至14日,中国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已经超过15000例,波及28个省份,目前疫情整体仍处于可控状态。之所以中国疫情风险不大,都是基于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

实践出真知,中国“动态清零”总方针应对疫情行之有效,而不是采取“躺平”政策。而且,新冠病毒变异之后更可怕,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更快、隐匿性更强的特点,要求防控措施要更早、更快、更严、更实。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不可能取消疫情管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