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上海清零预计时间 此次疫情多久结束 ?

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形势十分严重,其中也包括上海。3月1日至15日1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4例、无症状感染者861例,合计955例。大家都非常关注上海疫情最新动态,那么上海清零预计时间什么时候?此次疫情多久结束?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上海疫情

三月份以来,上海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多链并行、隐匿传播、快速蔓延态势,是上海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形势最严峻的一次考验。这次本土疫情,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报告的感染者中,近90%是无症状感染者,主要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分支;二是疫情涉及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公共浴室、社区活动中心、学校、医院等人群密集场所;三是入境人员、输入病例大幅增加,国内区域协查任务持续增多和本土疫情交织叠加等。

现在上海在疫情防控重点做了四方面工作,一是全力开展应急处置;二是防止疫情传播扩散;三是扩大社会面核酸筛查;四是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此次疫情也暴露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接下来,将继续强化应急指挥体系,进一步加强隔离点、学校、医院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争取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按照目前上海疫情形势,上海清零至少要到四月份,也意味着到时疫情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