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抛售美债成功率 为什么要减持?

近年来,中国一直在不断抛售美债,那么中国抛售美债的成功率有多高呢?据悉,中国目前是美债全球第二大持有者,而日本成为了最大的接盘侠。

美债

中国在1月份继续大幅减持86亿美元的美债,持仓降至1.0601万亿美元。去年12月,中国大幅减持美债122亿美元,至1.0687万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中国连续两个月大幅减持美债208亿美元,打破了此前连续三个月增持美债的纪录,2021年11月和10月分别增持154亿美元和178亿美元。

这一数据也与全球其他央行减持美债的趋势相似。目前,中国仍是美债的第二大海外债权人。英国持有的美债头寸已降至6088亿美元,1月大幅减持386亿美元,成为当月减持美债最多的海外债权人。日本也连续两个月减持美债255亿美元,1月继续减持美债9亿美元。去年12月大幅减持美债230亿美元。目前,中国仍为全球第二大美债持有者,日本在最近的30个月内一直稳居海外美债持有者的榜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