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法国宣布冻结俄央行220亿欧元资产 还包括这些

俄罗斯与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法国宣布冻结俄央行220亿欧元资产,到底什么情况?一时间引起大家的关注。其实俄罗斯央行资产被冻结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此前欧盟和美国也相继冻结俄资产,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法国冻结俄央行资产

当地时间3月20日,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当天宣布,冻结俄罗斯中央银行220亿欧元资金,并冻结受制裁的个人账户和房地产。据报道,勒梅尔称,我们冻结了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220亿欧元的资产,并冻结了法国机构私人账户中的1500亿欧元资金。还表示,大约30名俄罗斯人拥有的价值5亿欧元的房地产在法国被冻结。

其实在2月24日,欧盟宣布,将封锁俄罗斯经济战略部门,阻止他们获得关键技术和市场,将削弱俄罗斯的经济和现代化能力,以及将冻结俄罗斯在欧盟的资产,并组织俄罗斯银行进入欧洲金融市场。还有美国总统拜登也宣布,美国和盟友及合作伙伴决定针对俄罗斯的两个金融机构,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和军事银行实施全面的封锁制裁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