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生猪价格连降6周养一头猪亏四五百 猪价成无底洞

前几年,猪价疯狂大涨,一度上涨到40多元一斤,后来养猪户疯狂养殖,使得生猪过剩,如今猪价疯狂暴跌。生猪价格连续降6周,一头猪亏四五百,如今猪肉如同白菜价一样,那么猪价是否还会持续下降?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生猪行情

根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数据,生猪价格已连降6周,3月份第3周,全国生猪平均价格为12.62元/公斤,比前一周下降2.0%,同比下降55.7%。江西赣州的康蔚祥,去年贷款三十四万元建造猪舍,购买一百多头猪苗,可如今猪价不断下行带来的持续亏损令他感到迷茫,目前养猪成本价大概在8元每斤,生猪的收购价却跌倒6元每斤。

当时看好猪的加钱,现在猪跟白菜一样的价钱。随着饲料成本的不断上涨,无论是养殖散户还是规模化养殖企业都面临不小的成本压力。温氏股份董事会秘书梅锦方表示,未来二季度甚至包括三季度,整个猪肉价格想明显提升还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总体来说还是供大于求。对于下半年猪价走势,业内人士仍然谨慎看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