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外媒评论美国实验室 或是新冠病毒流出的源头?

最近,俄罗斯发现美国在乌克兰进行生物武器领域的研究,那么外媒如何评论美国实验室呢?据悉,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内研发了新冠病毒,并且用在蝙蝠上做实验,那么这场世界性的新冠疫情到底是不是美国制造出来的呢?美国需要给全球一个交代。

实验室

俄罗斯国防部3月7日宣布,俄军方在乌克兰发现30个受美国国防部监管的生物实验室,这些实验室可能涉及生产《日内瓦公约》规定的危险和非法化学武器。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目前在乌克兰披露的实验室只是分散在世界各地的300多个美国生物实验室的一小部分。

全球信息广播公司国际问题评论员袁廷磊就美国在包括乌克兰在内的俄罗斯周边地区进行的生物实验,以及在俄罗斯境内建设“实验室网络。

俄罗斯病毒学家切布尔诺夫: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信息,这是一个由不同类型实验室组成的网络。其中包括兽医实验室、医疗和健康实验室以及专门从事细菌学和病毒学研究的实验室。每个单独的子项目似乎都是常规研究,例如鸟类、寄生虫或兽医研究,仅举几例。但是,当这些看似无害的项目成果聚合在一起时,就会产生大量数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