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意大利宣布:10万家农企或将关闭 原因竟是这样

突然!这个国家宣布10万家农企或将关闭,大家知道是哪个国家吗?没错,就是意大利。3月28日消息,意大利宣布:10万家农企或将关闭,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还有俄乌局势的影响,导致农产品出口面临巨大风险。

意大利国家

据央视财经3月28日消息,意大利最大的农业协会称,受到新冠疫情叠加俄乌局势的双重影响,意大利大约10万家农业企业可能会关闭。全国近11%的农业企业处于关闭的边缘,大约30%则被迫亏损经营。有专家指出,最近化肥、柴油和牲畜的饲料价格的快速上涨是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

从数据来看,由于化肥价格和柴油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导致农产品的成本上涨了,也导致农企利润下降,甚至亏本经营。这样的话,确实会直接导致这些农企破产关闭。而加拿大并没有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只能是看着困境蔓延。

新冠肺炎和俄乌局势的影响,不仅导致农企关闭,也导致意大利经济受损。协会主席此前表示,受俄乌局势影响,意大利农产品出口面临巨大风险,相关损失可能达到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2.4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