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2022清明期间疫情防控通知 不允许祭祖烧纸钱吗

广东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做得很好,但个别城市仍有新增本土病例。基于疫情防控需要,广东发布2022清明期间疫情防控通知,大家要留意相关要求。那么,2022年清明节不允许祭祖烧纸钱吗?在农村的话,是否可以扫墓祭祖呢?

清明期间疫情防控通知

首先,我们看看广东政府发布的2022清明期间疫情防控通知。《通知》要求,疫情防控风险较高的,暂停祭扫服务;具备条件且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可提供限制性祭扫服务。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对相关方案进行动态调整。推行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敬献鲜花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积极引导全省城乡居民取消或者延期开展祭扫活动。

小编看了疫情数据和疫情风险提示,广东区域内没有疫情高风险区域,但有几个疫情中风险区域。另外,个别城市发布疫情规定,停止集中扫墓祭祖仪式。如果当地出台类似规定,则不允许集中祭祖烧纸钱了。当然,当地没有疫情的话,小部分人在农村祭祖,不聚众的情况下,是允许的

最后,我们在看看广东部分城市发布的疫情期间清明节扫墓新规:深圳这边,全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佛山全市各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服务机构,从3月23日起暂停现场祭扫服务;中山要求,全市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江门发布通知:现场祭扫改为“云祭扫”;汕尾陆丰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