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净利腰斩万科取消所有高管层级 下放到哪里去?

万科是一家国内领先的房地产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据最新消息称,净利腰斩,万科取消所有高管层级,那么这些高管都会下方到哪里去?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万科现状

30日晚间,万科举行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年报显示,2021年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277.8亿元,营业收入4528.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2亿元,同比下降45.7%,接近腰斩。这也是万科继1995年、2008年后,38年的发展史上第三次净利润下滑。

在万科2021年度业绩推介会现场,万科郁亮向52万名股东致歉,并反思了净利润下降原因。从财务层面看,主要源于毛利率下降、投资收益减少和市场下行带来的计提减值;从结构上看,开发业务依然对公司净利润具有决定性作用。郁亮另补充了对净利润下跌的两点解释,首先是管理方面,过去充分授权、分布式的管理方式,造成了离散度大的问题;其次是业务方面,多赛道同时探索的成本比预想更大,对过往业绩产生影响。

郁亮提出,2022年万科的工作任务是:止跌企稳,稳中提升。郁亮透露,万科已取消集团合伙人层级,即通常意义上的高管,所有人都要下沉到前线。期待明年给大家交上合格的答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