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用卢布结算的方式厉害在哪里 欧洲买天然气钱怎么付

因为俄乌冲突,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大规模制裁,甚至对俄罗斯的能源下手。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以卢布结算天然气贸易法令,不以卢布支付将停供天然气,那么用卢布结算的方式厉害在哪里?欧洲现在买天然气钱怎么付?一起去看看吧。

卢布结算什么意思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刊登的相关文件,自4月1日起,对俄“非友好国家”公司应当先在俄罗斯银行开设卢布账户,再经由此账户支付所购俄罗斯天然气。俄气工业银行作为被授权银行,根据外国买家的申请,开设卢布特别账户用于外方支付所购天然气。如果不用卢布支付的,将被俄方视为违约,俄罗斯供应商将停止供应天然气。

从普京签署的以卢布结算天然气贸易法令,可见他的这招确实是太绝了,俄在经济领域最强反制,改用卢布结算堪称“经济核弹”。如果欧洲国家想要购买俄罗斯天然气,必须用卢布支付,也意味着“解除了SWIFT制裁”,从而遏制卢布贬值的势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