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媒体:农民工工伤为何索赔难 看完终于知道了

在单位工作的人遇到工伤,他们申请工伤往往比较容易,之所以由单位代替申请即可,但是在工地工作的农民工受伤时却很难获得赔偿。农民工工伤为何索赔难?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农民工

有法律专业人士表示,在农民工工伤维权案件中,只有15.1%的工人选择了按照工伤维权程序维权,但从结果来看,都没有获得自己本应获得的工伤赔偿。农民工工伤为何索赔难?是因为这下这些原因:

第一、建筑业盛行层层分包,农民工申请工伤索赔难。农民工很难证明自己与包工头有劳动关系,为了证明劳动关系的工伤认定的漫长仲裁与诉讼,便成为未签订劳动合同农民工要走的第一步路。

第二、维权时间特别长,大部分农民工根本耗不起。就工伤维权来说,将所有的程序走一遍大概需要3年9个月左右,最长可达6年7个月左右。

总的来说,农民工工伤索赔维权难受两大因素影响,一个是劳务分包合同,第二个是建筑行业劳务分包的乱象。农民工想要获得工伤赔偿,关键是证明双方存在劳动关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