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广州入选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 加速融入百姓生活

提到数字人民币大家都不陌生了,这是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现在广州入选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广州可用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消费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广州数字人民币试点

2017年以来,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稳妥推进,已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等地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场景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现在广州入选试点地区,我们一起来看看!

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

数字人民币主要用于满足国内零售支付需求,将与实物人民币长期并存,人民银行不对其计付利息。4月2日,根据人民银行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广州成功获批国家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接下来,将有更多的场景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随着试点范围的扩大,数字人民币将加速融入百姓生活。广州少数场景已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包括海珠区有轨电车、广州友谊商店广州全部门店、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名创优品正佳店、唯品会正佳店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尝鲜”。只要先开通数字人民币账户并在数字人民币钱包中充值就可以在线上、线下场景中进行消费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