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民日报:动态清零体现尊重科学 是最有效的防控策略

动态清零,是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它是指在现在情况下,当出现本土病例的时候,我国所采取的综合防控措施的一种集成,以快速扑灭疫情。人民日报表示:动态清零体现尊重科学,是“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的必然要求。

疫情防控

在与病毒的赛跑中,跑得越快,就越能主动抗击“疫情”。目前流行的Omicron变种具有传播快、感染隐性、轻症比例高的特点。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感染者较多,疫情的发现和预防难度加大。越是这样,就越要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毫不犹豫。

“动态清零”的本质是快速、精准。聚焦早、小、基,一发现就消灭,既能减少疫情对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危害,又能平衡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的关系。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控制。可以说,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是“努力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防控效果”的必然要求,是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的有力体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