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撑不住了? 对华强硬的戴琦改口不威胁了

戴琦是白宫贸易代表,她是美国总统拜登亲自安排就职的白宫高官,她同时也是对华态度强硬的美国官员之一。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对华强硬的戴琦改口称不寻求和中国“脱钩”了,戴琦态度突然转变,难道说是美国撑不住了?

美国官员戴琦

专家分析认为,美国经济形势不理想,是导致戴琦对华态度突变的主要原因。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洛蕾塔·梅斯特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美联储稳步降低物价上涨速度,但今年和明年的通货膨胀率仍将居高不下。

美国主要金融机构之一美国银行直言,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飙升的通胀,宏观经济形势正迅速恶化,美国经济或将陷入衰退之中。美国经济看似繁荣,实际遭遇各种各样的严峻挑战。

在这种情况下,戴琪不敢再说遏制中国相关的话,美国需要中国供应链的支持,需要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相助。不过,美国的打压还会持续,现在可能是暂时缓缓,中国必须变得更加强大,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尊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