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上海什么时候迎来疫情拐点 张伯礼预计疫情状况

最近上海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不少人表示担忧。从数据来看,这一个月上海新增本土确诊新冠病毒病例较多,而且目前还未控制住。那么,上海什么时候迎来疫情拐点呢?对此,张伯礼给出自己的意见,我们看看他是怎样预计上海疫情状况的。

疫情防控

首先,看一下上海疫情最新数据,了解一下状况。上海市卫健委11日通报:2022年4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5173例,其中47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564例确诊病例和2423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4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就现阶段防疫形势、动态清零等议题接受媒体采访。梁万年表示,上海现在仍处在疫情的高峰期,局部地区已出现暴发流行,报告病例数在高位震荡,存在广泛的社区传播,尤其是家庭内传播,所以整体防控形势是极其严峻和复杂的。

当然,我们也不要过分担忧上海疫情的状况,按照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流行参数来看,现在没有看到上海本次疫情呈现指数性快速上升,相信很快会迎来疫情拐点。至于具体的时间,张伯礼没有预测,但是他认为会很快取得抗疫胜利。“另抗击新冠疫情,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相信万众一心,一定可以共克时艰,取得胜利!”张伯礼院士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