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成都一居民楼学校周边建方舱 专家给出这样的建议

方舱医院是以医疗方舱为载体,医疗与医技保障功能综合集成的可快速部署的成套野外移动医疗平台。成都一居民楼学校周边建方舱,一时间引发舆论争议。对此,专家给出了这样的建议,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方舱医院建设标准

4月11日,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多位居民在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投诉留言板反映,位于锦江区柳荫路的居民住宅区正在进行方舱医院工程改造。有居民表示,正在建设的方舱医院与距离最近的住宅楼仅隔一条16米宽的马路,该片区域全是居民小区,约100米外还有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有上万居住人口。

四川方舱医院的选址却位于人口密集的区域。对此,专家表示,方舱医院的选址应尽量避开居民区、中小学等人口稠密区域,如果确实无法避开,场地与周边建筑物之间应有不小于20米绿化隔离,或与其间距不小于30米,且最好建在城市区域常年主导下风向,居民区应位于上风口。目前就方舱医院建设一事正在与居民代表协商,施工队已暂时停工,具体结果等待区里通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