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退休中人为啥能额外多领一笔钱多领多少 告诉你咋回事

如果按照退休人员的特点来区分,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可以分为几类,其中一类就是退休中人,退休中人领到的养老金比“新人”、“老人”更加多。退休中人为啥能额外多领一笔钱?多领多少?下面告诉你咋回事!

养老金计算

在2014年的时候,我国通过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正式实行了养老金并轨制度。2014年10月至2024年10月这期间的退休人员,我们称之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

2024年以后退休的新人,按照新办法领取养老金;在2014年的时候就已经退休的老人,还是继续按照原来制度领取养老金。退休中人之所以能额外多领一笔钱,是因为退休中人的养老金不管是按照新办法计算,还是按照老办法计算都更加多。

至于退休中人能多领多钱,还要看他的过渡性养老金增发金额。如果距离退休时间还有八年,意味着可以领取半年的过渡性养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