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抗疫花了多少亿 数额高昂难以统计

新冠疫情已持续三年时间,期间国家为抗疫作出的投入也是非常高的,那么中国抗疫花了多少亿?这笔钱估计难以细算。因为抗疫所需的物资以及人力和财力的投入都太大了。

抗疫成本d

前段时间,国家财政部公布了抗疫期间所花费的数据。截至3月13日,全国各级金融机构共安排疫情防控投入1169亿元。用于医疗物资采购和医疗费用补贴,以及疫情防控人员补贴。由于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这只是初期投入的成本,后期会付出更多的人力和财力。当中国首次披露这场战役成本1169亿,世界各国都选择了保持沉默,没有哪个国家敢为感染患者买单,据说国外感染者都是自费治疗的。

所以通过一场疫情,可以看出中国的实力有多强。国内感染新冠治疗费用由政府承担,试问有哪个国家能够有这样的担当?不过为了抗疫,我国也付出了很大的财力成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