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感染新冠病毒几天可以核酸检测出来 请看答案

新冠病毒并非普通病毒,传播性强,而且破坏力强,甚至会致命。相信大家都担心会感染上新冠病毒吧,所以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那么,感染新冠病毒几天可以核酸检测出来呢?我们了解一下这个话题吧!

新冠病毒

据了解,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一般在6个小时之后可以出结果。目前主要有三种检测方式,包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胸部CT检测、血清学检测等。其中,核酸检测是最常见的检测方法。

一般来说,如果检测结果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可以确诊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果检测结果呈阴性,则需要间隔24小时再次进行复检。如果经过两次以上检测结果都是呈阴性,则基本排除新冠肺炎的可能性。

但是,有些人感染了新冠病毒,通过多轮核酸检测都没有检测出来,这也可以看出新冠病毒隐藏性很强。所以,大家对于预防新冠病毒不能轻视,一定要引起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