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欧洲天然气降至最低点 普京宣布重大决定目光投向东方

在配合美国对俄发起制裁后,很多欧洲国家整治饱尝苦果,欧洲和英国的天然气期货持续走跌。欧洲天然气降至最低点,普京宣布一项重大决定,目光投向东方,具体原因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欧洲天然气危机

西方市场仍在密切关注俄罗斯输送到欧洲的天然气流量,从目前来看,暂时还没有断供的迹象。日前,在俄罗斯召开的油气领域形势会议上,普京表示,西方国家正在排挤俄罗斯的能源企业,这会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据报道,普京要求俄政府在6月前拿出计划,要把能源出口转移到俄罗斯的东部和东南部国家,将天然气管道多元化。

普京之所以作出这一重大决定,是因为俄罗斯把握了欧洲能源命脉,欧盟对俄罗斯进口天然气高达40%。虽说俄罗斯能源出口相对单一,一旦斩断对欧洲的能源供应,对俄罗斯来讲造成巨大冲击。其实,俄罗斯早就将天然气出口的目光眺望遥远的东方。亚洲是全世界天然气最大的需求端,占到全球的七成左右。

中俄两国还在建设“西伯利亚力量2号”管道,建成后天然气输送量可以达到500亿立方米,这个量刚好等于德俄之间的“北溪2号”管道。现在俄罗斯正在经历制裁,但掌握着全球供应链的顶端资源,石油和天然气,普京一点都不慌。能源的热销让俄罗斯的财富快速积累,这对于冲抵西方国家的制裁影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