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未来2类农民禁止打工? 农村3涨1降这些事情农民早做准备

2022年是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中央对农村的监督更加严格,农民有很多事情必须遵守有关法律规定。小编了解到,未来2类农民“禁止打工”,此外,农村有“3涨1降”,以下这些事情农民早做准备。

农民新政

为了更加规范农民用工,许多地区发布农民用工新规,禁止建筑行业雇佣超龄农民工,对于女性55周岁以上、男性60周岁以上的农民工,在建筑行业或将受到限制。

农村有“3涨1降”,一涨是指成品油价格未来或将上涨;二涨是指粮价上涨,玉米、小麦、豆粕价格已经升温;三涨是指尿素、化肥价格大涨,农民种地风险扩大;1降是指公共卫生事件出现“停工”,农民务工收入下降。

农民朋友要注意了,有2类农民“禁止打工”,三涨一降将成为长期趋势,虽然用勒紧裤腰带的说法有些夸张,但是希望广大农民兄弟能够做好防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