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失业保险金每月几号到账 规定是怎么样的

众所周知,购买五险一金的一般都会有失业保险,如今因为疫情的原因,所以很多人都面临着失业的状况,所以很多人想知道,失业保险金每月几号到账?规定是怎么样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失业保险金

据了解,失业保险的补助金一般在15号左右或者30号左右发放,如果你已经办理了失业登记,并且有求职要求。失业登记是掌握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确认其资格。必须有求职要求,即考虑到失业保险的一个重要功能是促进失业人员的再就业。这是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必要前提,也是失业人员的义务。

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不足1年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超过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24个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