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民币快速走贬空头暂时仅是试探? 什么意思?

截至周五(4月22日)收盘,人民币对美元突破6.5大关,触及2021年11月以来的低点。周五,在岸人民币更是大跌500点,跌幅超过了离岸人民币。近期人民币汇率较快大幅贬值,主要是受疫情、美联储加息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那么人民币快速走贬,空头暂时仅是试探?一起去看看吧。

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背后有多重因素,出口目前从数据上尚且看不出明显的逆转趋势,但资本流出则较为明显,同时地缘政治、疫情反复导致市场情绪转弱。多数外资机构认为,中国经济韧性和政策应对效力充足,但不排除人民币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6.5以上的位置。

目前央行基本放手于市场,汇率自然有涨就有跌。中国央行近年来始终强调,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是常态,不会出现单边升值或贬值。资金流出中国市场的势头可能会在二季度放缓,对人民币的拖累将可能减弱。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外汇商品研究主管雷彻特蒙表示,空头近期可能仅是试探。近期在外部加息、国内疫情反复的背景下出现波动仍是意料之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多次提及有弹性的汇率将是经济冲击的“缓冲器”。人民币近日来走弱是可以理解的,而且来得已经比预期要晚。但人民币不太可能继续大幅走弱,维持在6.5以上一段时间是合理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