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普职分流取消什么意思?是都上高中吗

我国1985年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中明确提出普职分流。近年来,因学历歧视等原因,普职强制分流饱受诟病,呼吁取消的声音越来越强烈。据最新消息,普职分流将取消。那这是什么意思?是都上高中吗?

普职分流取消

《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提出,“根据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要求,我国广大青少年一般应从中学阶段开始分流”“力争在5年左右,使大多数地区的各类高中阶段的职业技术学校招生数相当于普通高中的招生数,扭转目前中等教育结构不合理的状况。”

据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国家优化教育结构,科学配置教育资源,在义务教育后的不同阶段因地制宜、统筹推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

对此,有解读认为,取消初中毕业后普职分流,这让更多人可以升入普通高中,减轻义务教育“内卷”。但也有观点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普职不分流,因为在招生环节客观存在分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